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做品牌必須先找出信念

品牌的關係如同人際關係,需要聆聽、強調互動,建立感情。尤其對一家新創公司或新品開發,建立品牌之前,先要找到價值觀和信念。透過頻繁的對話,讓消費者產生對價值觀的連結。如今品牌有更多的管道接觸消費者,更有空間表達自我。

不同以往,企業必須購買大眾媒體來行銷產品的時代,已漸漸被網路關鍵字和社群媒體所替代。從自吹自擂高喊自家的產品有多好,到用說故事Story Telling的方式,更深度的傳達品牌哲學,建立情感共鳴。還有鼓勵消費者共同參與,培養更多的擁護者,由一群認同你的理念和價值觀的忠實顧客,為你宣傳品牌。一家公司在建立信念品牌之前,必須發掘屬於自己的社會使命。

美則傳奇(The Method)當中我們可以看到,身為「抗污鬥士」,不是口號而是行動,他們要啟發一場快樂健康的居家革命。而且證明消費者願意參與並向親友推薦。有了一群死忠的美則媽媽,不但提供了產品研發創新的方向,更將實際的使用經驗分享,用行動支持你和你的信念。

Brandex-Karen許惠淳